2007-12-01

〔攝影課外一章〕華山藝文特區

空間是過去式,我在哪兒?
我們相遇,我們分開;我們再相遇時,我竟預知我們會分開

荒涼的是景物,還是人心?等待光影,如同等待一場盛宴

你在看我嗎?


看到咖啡因拍的漫遊#4,我完全猜不到這就是華山藝文特區,第一沒去過,第二以為它是個類似舊台北市政府(現為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建物,心裡想著應找個時間去晃晃,這次老天又聽到小女子的禱告啦,剛好攝影老師最近和華山的XX混熟,可以深入少數上鎖的空間去拍,於是今天趕緊約了同學前往,雖然下午是陰天,但可拍的建物,一些很有張力的塗鴨作品仍非常令人驚嘆。下週六一早還要再去一次,咖啡因要不要來啊。

華山藝文特區原是創設於日治時期大正5年(西元1916年)的「台北酒廠」,後來都市更新,酒廠在1987年遷至林口後,便閒置在那兒。荒廢的酒廠像個大空殼,因為挑高,又有著大片窗格玻璃,若擺下濃重的灰塵味,其實有些像教堂呢。最近聽說華山被遠流出版社標下經營權,未來不知會呈現何樣貌。這兒如果是晴天,光影很值得拍,物是冷,光是暖,很容易形成對比。

華山藝文特區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近捷運善導寺站,忠孝東路和金山北路口)
http://huashan.cca.gov.tw/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5 很讚!! :)

匿名 提到...

多謝邀約呀
這兩天天氣真好,不出去照相實在可惜
我今天應該也會出去
如果中午以前還想不出要拍什麼,應該會過去晃晃

被遠流標下,或許是好的
當然啦,我是從遠流出了這麼多跟藝術相關的書籍來推論啦
會怎樣?不知道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咖啡因,你家我一直留言失敗,不知怎地。
12/2不及赴華山,倒是去國父家玩了一張,偷學了你的“藍色吳哥窟”。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7380.html
無意間拍到的,特開心,所以要來感謝大師的開釋… 喔,喔,是示範啦。

要拍美女,簡單,老師明天有請麻豆呢,同學中也有美女二三枚,年輕人不去談戀愛,學拍照幹嘛,浪費時間,我每回都這樣唸她們。希望明天是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