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到黃金窩吃黃金大餐-霄裡溪沿岸

「黃金窩、逍遙遊」記者會,小朋友們雖然很緊張,但很用心在表演
除了美食,還可DIY,有柿染、玻璃彩繪、風車、拼布…
流口水了吧。將農村特產入菜,美味又健康

聊了半天「黃金窩、逍遙遊」霄裡溪農村生態與產業文化系列活動,好像没解釋黃金窩是什麼?逍遙遊又是指去哪兒逍遙啊?原來「窩」是咱們客家話對山谷凹地的形容,同時又代表家園的意思。慚愧啊,我這個客家人都不知道。而秋天剛好是收成的季節,秋陽、水梨、柑橘、柿子,加上田埂、紅磚屋,這一片飽滿的黃金印象,就叫「黃金窩」囉。而「逍遙遊」是請到訪的朋友們,放慢腳步,悠哉體驗黃金窩的大自然與美食。

當天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林長立所長說明這整個計畫的規畫執行,原來我們的山林經多次颱風破壞,要如何將水土保持、防災抗洪的綠化工程長期維運,將農村轉換新風貎,以農業觀光休閑為營運模式是必要而可行的。霄裡溪位於龍潭、新埔到湖口,除了河川整治,也將散落的農村,做個串連介紹,讓到訪的遊客做多樣性的選擇玩法。記者會當天適逢颱風天,聽完所長的一番介紹,分外覺得政府「圖利人民」是一千萬個正確的事,政府要加緊腳步做啊。

記者會當天在龍潭「三和雅宴」用餐,除了傳統的客家菜,油雞、梅干扣肉、客家鹹豬肉、茶油松阪家豬加麵線外,最具特色的是用柿子入菜,有甜柿做的海鮮沙拉、甜柿炒牛柳、甜柿炒蘆筍和百合,柿乾則燉成藥膳雞,享用這樣美味的黃金大餐,真是夫復求,而且餐廳就位在溪畔,景色和用餐氣氛優美。這家餐廳今年五月才開幕,整個裝潢很簡潔雅緻,而且是隔隣另一家很美的松葉園餐廳的老闆不吝幫忙出點子設計的,這樣的隣里佳話,是都市中很少見的吧。由於當天下雨,所以沒法外拍給大家看,請大家上網看,餐廳假日常客滿,記得先訂位喔。

三和雅宴
http://www.shyy-life.com/

老夫子旅行夜談:「黃金窩、霄遙遊」霄裡溪沿岸一日遊 部落客聯播
http://blog.roodo.com/may.lin/archives/456673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