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攝影課〕20080608搏命演出@南方澳漁港

來張”心像”
拍照時為了取好角度,不分男女,再高的貨卡也要給它爬上去


我們忙拍照,漁人們忙運漁貨;我們抓相機,漁人抓魚兒

血腥是必然的,魚腥也是;我們只需忍受一下子,漁人們卻是一輩子與其為伍


來自外地的漁工朋友們,離鄉背景,想必倍加辛苦


很想做個漁工專題,但他們正忙著,不好打擾


把大量漁獲從船上卸到卡車,就靠這起重機一次一次地運上放下


老師說,大家很幸運啊,第一次到南方澳就遇到卸漁貨的場景,快拍


我也努力爬上貨卡,來上一張

那天,在南方澳漁港,人和魚都在搏命演出。快結尾時,不知怎地,連續有兩台相機也加入搏命演出的行列!相機啊,相機,你湊什麼熱鬧啊?幸好,Eric老師演出英雄救機,下篇來 po 南方澳的夜景。
grace 老師的作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nks. Im Inspired again.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臺灣麥克出版公司《麥克Do科學》兒童雜誌的編輯,我們的雜誌正在協助創意遊學協會推廣全臺灣國小遊學行程,最近即將出版的一期要報導宜蘭的岳明國小,但是這所學校本身照片資源稀缺,所以想請問是否可以和您調借一張「南方澳漁船卸貨」的照片刊登在雜誌上呢?
我想借:http://3.bp.blogspot.com/_h-i2890IX8s/SFNLYw3esqI/AAAAAAAAB9U/RuO-jwZYkrM/s1600-h/bs-IMG_5692.jpg 這張,
我們取得授權後僅單次使用,會在照片旁註明由您提供,出刊也會致贈您一本雜誌,如果您願意幫忙,麻煩回信給我,謝謝您!
PS.因印刷出版需求,如您願意提供照片,麻煩寄未經壓縮過的原始檔案給我,感謝您!
celistine@tma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