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先人的智慧,東湧燈塔可是來自法國巴黎的名牌貨呢

△東湧燈塔(Dongyong Lighthouse)內部
△ 英勇將士胡先生為我們解說著東湧燈塔的歷史

△東湧燈塔的發光體,來自法國巴黎

古時候沒有電力,怎麼讓燈塔發出萬丈光芒啊?
今天超級幸運,平常東引島的東湧燈塔(Dongyong Lighthouse)內部是不對外開放的,剛好有團體事先申請,我當然就大膽地跟著爬上去參觀燈塔內部。東湧燈塔籌建於清光緒二十八年(1902),於光緒三十年(1904)完成。這座百年燈塔的發光體來自法國巴黎,小小光束只要透過精心設計的水晶折射,即可散發萬丈光芒,啊!原來是這樣,古人真是聰明,現在講節能滅碳,不知道現代的燈塔是不是也用這種方式加強光度,雖然先期要投入造價不菲的水晶,但為了愛護地球,節約能源,應該是必要的。

東湧燈塔的歷史故事
http://www.matsu.idv.tw/board/board_view.php?board=25&pid=12735&link=12728&start=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