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1028_感謝小魚寄自日本京都的明信片

ps-奈良-1
ps-奈良-2

日本歷來都是台灣朋友最愛去旅行的國家,地理位置相近,又有過往的情感相依存;觀光規劃完善,四季風情各異,令人百去不厭;近年國人赴日免簽證後,真是說走就走,今年收到最多的明信片就是來自日本。

感謝小魚 自日本京都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是奈良二月堂(Nigatsudo Temple)的夜景,從網路上得知,二月堂位於一個小山丘上,爬上山丘可以遠眺望奈良極著名的佛寺東大寺,整個奈良的街景也可盡收眼底,奈良是比京都更 古老的都市,是我心中非常嚮往的地方,當然也想起由玉木宏(當時還不怎麼紅的千秋王子)主演的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奈良公園裡跑來奔去頑皮的鹿群的神話故事。至於為什麼是鹿而不是別的動物呢?因為相傳佛陀出家後陪伴他的是一群鹿,大家查印度的「鹿野苑」便知。

郵票上是:「源氏物語」一千年紀的紀念郵票。維基百科說,《源氏物語 是日本女作家紫式部的長篇小說,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小說,代表東亞(尤其指日本)古典文學的高峰,成書在公元1001年至1008年間。郵戳上的地名是 NISHIJIN,應該是有名的西陣織的「西陣」。小魚信中提到,1300年"主推"的地方,是指奈良曾經是日本的首都,西元八世紀(平城,首都從奈良移 往京都,所以今年奈良舉辦了「平城遷都1300年祭」。

親愛的Frances

第一次來奈良,讓自己玩得很high的地方,結果完全沒去那看個啥1300年"主推"的地方,哈!真慶幸,這樣才可以玩得比較開心,觀賞到更多的奈良風情,當然,「京氛圍」更是一種很棒的感覺,這裡值得細細品味。

小魚於[六曜社咖啡館]2010.10.24 PM9:28
pscut-奈良-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