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1021_謝謝慧如和瑞雯寄伊朗的明信片

ps-明信片-伊朗慧如正面
ps-明信片-伊朗慧如背面

慧如和瑞雯是今年初突尼西亞之行認識的朋友,熱愛旅行的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我雖然是獨自一人參團,但行程中和團友們都結成了好友,回國後也持續連絡著。他們在9月底和黃建忠老師一同去伊朗,行前和他們聊了很多買紀念品和寄明信片的事,寫在這篇,上週和黃建忠老師踫面時也聊到他們二位,黃老師一直誇他們很用功,很懂得問問題,哈,這是一定要的,因為黃老師是一座大寶山啊!

明信片上的清真寺建築很美也很陌生,是我沒去過的點,話說伊朗國土是台灣的五十倍大,古蹟和清真寺繁多,可能得去好幾回才能拜訪完,明信片上印著Ardebil, Chini Khaneh, Mausoleum Of Sheikh Safi-Oddin Ardebili12521334年,謝赫薩菲的陵墓,薩法王朝)。查了伊朗黃頁維基百科,才知這是在Ardebil古城,一個波斯王朝聖人的墓(詳細要找機會去請教黃老師),古城離亞塞拜然(Azerbaijan)邊境只有25公里。可能較少接觸伊斯蘭世界的朋友,會覺得怎麼清真寺內有陵墓,其實部份西方教堂內也有陵墓,可能我是古墓派的,對這張明信片非常喜愛,非常謝謝慧如和瑞雯

To Frances

您說得對,真應該買他們的傳統頭巾來戴,因為遠比我們自個兒準備的涼快許多,無怪乎幾千年的傳統能延續至今。這兒有太多歷史,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建築和文化可以看,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P.S.一到機場踫到黃老師第一個便是表達您的問候。

慧如 2010.9.28
瑞雯
黃建忠
伊朗-Ardebil
伊朗-Ardebil-2

↑圖片來源:伊朗黃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