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821_巴奈和女兒的歌聲,難忘的夜晚在台東鐵花村

ps-IMG_0660

↑巴奈 ‧庫穗唱歌好專注,感情極豐富,才聽第一句就能感受她濃厚的生命力,完全是種撫慰人心和大地之母的氣勢。巴奈的歌聲,我不知如何歸類(也許根本就不該歸類),勉強可以用黑人唱靈魂樂曲來比擬,希望大家一定要找機會在現場聆聽巴奈的歌聲,感受一個用生命創作的創作人的表演。

我之前完全沒聽過巴奈(她有阿美和卑南原民血統)的演唱,只在網路上陸續看到別人寫台東有一個新的半戶外表演場所「鐵花村」,在台東誠品書店對面,其原址為廢棄的台鐵宿舍,今年7月剛整修完成並開始試營運,大多由原住民朋友表演,這次跟著工頭一遊台東金針花海,標準行程上是沒有這個節目,完全是工頭自己「下班」後,願意帶大家一同去的「夜間自由活動」,此行除了看金針花,最期待的是一探「鐵花村」,我一向對原住民的歌聲非常仰慕,多年前來台東玩,也特別把小朋友表演的「布農八音」排進行程中,「鐵花村」這樣輕鬆氛圍的表演場地也是我愛的,有原住民野外的奔放情緒,卻不是台北夜店的那種狂放,但空虛。

《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作詞、作曲、演唱:巴奈.庫穗
你勇敢地面對自己了嗎? 你也想要一個答案嗎?
會不會沒有人能回答?
這個世界是你所想像的嗎? 所有的改變你都能承受了嗎?
你會不會也常常覺得害怕? 你會不會也常常想不出辦法?
為何總重複著矛盾與掙扎 模糊不清的黑白真假 你能不能為自己想一想?
為何總分不清該簡單還是複雜 它會在心裏不停地起變化
你能不能好好地想一想?
你決定要輕易妥協了嗎? 是真的已經無路可走了嗎?
你無法讓自己的心平靜嗎? 你無法讓自己更有勇氣嗎?
為何總重複著矛盾與掙扎 模糊不清的黑白真假 你能不能為自己想一想?
為何總分不清該簡單還是複雜 它會在心裏不停地起變化
你能不能好好地想一想?

延伸閱讀
黃哲斌:巴奈與鐵花村的故事(其實我想PK四種版本的「流浪記」)

凱洛:〔[travel]只要有過旅行中的那一瞬痛快

光宿手記:990821巴奈與賀連華的表演在鐵花村

((愛愛愛))巴奈 with 女兒@小小書房

嚴長壽把希望帶給更多人(觀光專題 6)台東
ps2-IMG_0671
↑我也喜歡光腳唱歌,無据無束
ps-IMG_0695
↑巴奈和女兒合唱「愛。愛。愛」,母女間濃濃的愛意交流,好感動。
ps-IMG_0655
↑鐵花村音樂總監鄭捷任和巴奈,巴奈的黃頭巾和吉它上都是台東反核廢料的文字
ps-IMG_0691
↑純真自然,美好的歌聲一再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
ps-IMG_0692
↑↑和媽媽一起唱歌...,再開心不過ps-IMG_0645
↑鐵花村戶外也有咖啡座和表演台
ps-IMG_0646
↑鐵花村的表演8月還在試營運,所以不是採售票制,大家可以點一杯飲料,自由入座,現在(11月)已經有節目單和售票資訊了
ps-IMG_0643
↑鐵花村週末戶外有小小手創市集,大多是原住民朋友的作品
ps-IMG_0644
↑這位男性工作人員雖圍著沙龍,但看來很MAN
ps-IMG_0641
↑這位小姑娘的笑容好可愛,她攤位上的媒體報導標題寫著「平埔族傳承三代的月桃葉編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