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謝謝海豚飛的明信片—日本.金澤「兼六園」

寄件者 明信片
寄件者 明信片

好友海豚飛今年很有日本緣,半年內好像已去了日本四回,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受邀去採訪電影「送行者」的拍攝地日本山形縣,令我嚮往不已,我一直很喜歡日本的鄉村風景,因為和我的故鄉苗栗有幾許相似,單純的山景小橋野溪,最是令人放鬆。這回她去了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多年前的秋天也曾去此園賞楓,記憶中一個很詩意的林園,日本林園造景承自唐宋,可能還保存了更多古唐風,在林園中行走,仿如融入古畫,很想吟詩、行酒令。 這明信片上還貼有我最愛的卡通-柯南的郵票,很感謝海豚。海豚在她的blog上寫她寄明信片給大家的心情:「藏私竊笑的快樂只是自己爽,我喜歡大家都快樂!」,大家都愛海豚,不是沒有原因的,海豚總是樂於散播歡樂。在20090806收到這明信片,海豚飛寫道: Dear Frances: 這個景色在金澤很有名呢,還有咖啡廳用這個「雪吊り」來當餅乾造型。 海豚飛20090801 大叫一聲,海豚飛!你新家的地址快給我,我815要去西藏,聽說那兒最接近天堂,我要從天堂寄明信片給你。

補記:查字典,「雪吊り」好像該翻成「雪庇(ゆきびさし)overhanging snow」,懸掛的雪的意思,我原先以為是中文,看成「雪刷」,還好海豚來指正。

1 則留言:

海豚飛 提到...

哈哈!是「雪吊り」,中文加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