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謝謝飛小魚寄自泰國曼谷的明信片

ps-IMG_8215

小魚原本要去日本玩耍,臨行前日本發生311大震和海嘯,所以改往泰國華欣(HUA HIN)度假,網路上形容此地是「以碧海、沙灘、椰影的南國風光聞名,永恆的渡假天堂,皇室鍾愛的避暑勝地」,我在地震發生時曾感嘆:「地球混亂,磨人心性,更需要出外走走。」,很多朋友喜歡日本,每年必去的大有人在,期望日本復原得很快很好。明信片上的風景看來是古蹟,查了資料,是阿育他亞大城 Ayutthaya,在十四世紀時曾是泰國的第二首都,後因戰亂棄城,留下許多宗教的寶貴遺跡Wat Chaiwatthanaram柴瓦塔納蘭寺,並在1991年入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O定保護古蹟之地。

年初和飛小魚達爾文討論今年的旅行規劃,我們陸續聊到秋天金色的川藏稻城、亞丁線?還是英國?還是其它?小魚在明信片上寫道:

親愛的Frances

好像這幾年也常來亞洲國家旅遊,吳哥、清邁、曼谷、北越,走一連串的行程下來,很多感覺是重疊的,錯置的。如你所的,啊呀,我想念歐洲了耶!當然也想去英國、中南美洲、北歐去體驗全新的視覺感官,真希望我們有機會一起旅行。

小魚
2011.4.25於曼谷
ps-IMG_8218

1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呵呵,寄明信片有個好處,就是po文章的人會幫我查一些資料哩,真棒!

去之前,對大城、華欣都一無所知,就像一張白紙般,反倒有種意外的驚喜。大城有種吳哥的時光錯置的感覺,很震撼的一個地方喲,但就是熱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