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藍圖,享受過程比到達終點更重要

ps-IMG_5678
↑倒立先生黃明正與他的夢想藍圖-天賦、夢想、改變世界。
 
5/6()19:30倒立先生,倒立全世界!為了完成這個夢想,他從臺灣開始,一個人出發,上山下海Long Stay。這趟旅程,讓他對創作、生命產生全然不同的體會。這次,倒立先生不倒立!他將透過他的攝影作品,與您分享他的「時間之旅—臺灣」。

那天去「看」倒立先生黃明正的演講,還好我提早進場,還選了第一排坐下,第一次看到講者的事前準備工作,重點不在電腦投影片,是熱身練雜技和倒立(開始演講就不能拍照了),這是我最近聽到最棒的一場演講,除了整體精彩,他的創意、執行力和憂國憂民非常令人感動,讓我想到佷多事。期待某日在台灣或世界的某個角落和正在街頭表演的倒立先生不期而遇。

看他去年自拍的紀錄片電影片段,發現在台灣各角落倒立已經不簡單,有的還是在車水馬龍的公路、水災土石流摧毀過後的即將倒的房舍、堆滿垃圾的無人山林。他獨自開車上山下海,自己架攝影機拍下影片,因為他發現,唯有留下紀錄才能一下就和觀眾說明這些可不是合成照喔。

當天觀眾的QA也很扎實,年青人有想法的不少,要執行時發現千難萬難而放放棄,那。有人問黃明正有沒有想放棄,他說:有,天天都想,因為勞累和病痛往往是意志力最大的殺手,但為了磨練自己環遊世界倒立的能力,一定要堅持自己一人完成,把所有要面對的艱辛都準備好。好誠懇的年青人,其實他做的事非常不簡單,但他不吹噓自己。這過程中,他也一再提到感謝父母的支持,他也都儘量做到讓父母安心,如重覆接受一些媒體的錄影或採訪邀約,讓父母持續知道他在做什麼。

我們從沒倒立著看世界,那倒立的世界到底長怎樣?你以為只是把風景照片倒過來看嗎?黃明正說著:世界不見了,只剩孤獨的自己,好像把地球舉起來。我想像著腦充血,身體承受極大的壓力,視線只能看到地平線

看了幾張倒立先生黃明正在台灣各地拍的照片,突然很想念台灣,發現不只有的地方沒去過,有的地名我看都沒看過,如:宜蘭粉鳥林,那兒有很多鳥嗎?屏東那瑪鄉,災區復原情況如何了?期待某日在台灣或世界的某個角落和正在街頭表演的倒立先生不期而遇。

當機劇場2010創團作【透明之國】第二波CF─黃明正(倒立先生)作品

黃明正 (Mr.Candle 倒立先生)的許多資料連結

ps-IMG_5671

1 則留言:

小華山 提到...

找到你真正喜歡的東西,就算它是別人眼中的垃圾,只要用​心經營,垃圾也會變黃金。 by倒立先生



沒有不可能,只要你願意 ---“千人倒立在華山”!!!


讓我們一起鼓勵更多人經營自己的興趣、天賦以及擁抱自己的夢想



趕快進入下列網站報名,與倒立先生一起追尋夢想吧!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embeddedform?formkey=dFhPNWxnV0FCQWdzQVhqSHdLa2lzWHc6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