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2009金門〕小徑村.邱良功墓園,彩色變灰白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寄件者 2009金門行
根據金門縣政府的網頁,邱良功墓園是一座清朝正一品品秩的武將墓園。位於小徑村,建於清嘉慶24年(西元1819年)。墓向坐北朝南,幕前有石翁仲、石馬、石虎、石羊各一對,是金門地區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清代武官古墓。 看了曾在金門當兵的水瓶子寫金門行的「邱良功墓」,我才想到這墓園內的石翁仲、石獸和牌坊原先是彩色的。把十多年前去金門玩的照片拿出來考古,和今年拍的做個對照。 1995年7月初我第一次造訪金門,當年有個同事曾在金門當兵兩年,他想來個懷舊之旅,於是我們幾個好同事決定跟他去玩,我們一共在金門玩了4天,在島上租了車由同事當嚮導,沒有任何計畫和預期,全聽同事安排,行程輕鬆有趣,因為除了一些戰地風光,也去了同事安排的私房景點(可惜沒記下來,也沒拍什麼照片),吃了阿兵哥才會光顧的小飲食店。 猶記當年造訪金門,它剛開放觀光,到處大興土木,一堆觀光飯店才剛長出幾寸,同事想回味軍中生活,幫大家選住了一家由軍醫院改裝成的旅店,軍醫院當初為了防空襲,是在花崗岩內鑿出來的(像擎天廳),山洞內的房間難免潮溼陰涼,那時可能年輕氣盛,也沒想太多,所幸也沒發生什麼怪事。不曉得這醫院旅店還在不在?我不記得名字,也沒拍照,又是大路痴一個,完全想不起來它在什麼位置,也許要請水瓶子去幫我考古了。隔年,剛好公司員工旅遊又選金門,二度造訪金門參加的是觀光客趕鴨子行程,雖然吃好住好,但少了悠閒隨意,感覺反而沒那麼優了。 水瓶子寫的【金門】邱良功墓園與母節孝坊 http://trip.writers.idv.tw/2009/07/blog-post_06.html

2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當年的 frances 真是清純啊!我想現在應該也是啦!

軍醫院?

我只去過花崗石醫院,可惜好像沒有拍照留念,只記得有個直升機的停車坪。這樣要我考古實在太難了吧?記得在哪裡嗎? 下次去金門再去找找看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水瓶子,醒醒吧!外表都是騙人的。
清純?你的小花短褲才不遑多讓吧。
我從小到大的外號都是毒舌、殺手、大炮...這類的,沒有清純過。只能說,水瓶座的人想法都很外太空。
幸好我一向不喜歡把外衣塞好,老媽老嫌我不夠端莊,不然一堆高腰牛仔褲的照片,會很可怕,不能見人吧。

我真得完全失憶,只記得那軍醫院周遭一片空曠,沒有住家。帶我們去玩的同事,我和他失聯很久,也没法問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