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2009西藏〕轉經輪和慈祥的婆婆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寄件者 西藏
在西藏的廟宇前,常可看到人們一手拿著轉經輪,一手拿著一大包酥油(很像黃澄澄的奶油,功用相當於我們在佛前點的臘燭)往寺廟去朝拜,我在尼泊爾和台灣的佛教文物店看過轉經輪,但到了西藏才看到人們真正使用轉經輪,行前老被警告,不能拍藏民,會被大口索費,甚或被攻擊,幸運的是我們到西藏的第一站「林芝」沒有遇到這情形,也許這兒還沒有那麼觀光化,我和這位正要去布久喇嘛林寺朝拜的婆婆揮揮手,雙手合十,誠心地和她打招呼,問她可否看看她的轉經輪和酥油,並拍照,她很大方和氣地點頭,其實她並不懂漢語,我用比的,她就全懂了。 拍照時地:2009/8/16,林芝,地處西藏東南、雅魯藏布江下游,有西藏小瑞士、西藏九寨溝的美名,因為這裡繁花似錦、綠蔭成密,湛藍天空配上高聳雪山,掩映碧綠湖水,神秘的藏傳紅教,不時迴旋著神聖昂揚的吟誦聲。林芝的海拔只有2850公尺,我們前往八一鎭參訪布久喇嘛林寺,布久喇嘛林寺是一所紅教寧瑪派的寺廟,也是藏東地區最具有代表的藏傳佛教寺廟。

轉經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909759

2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這老太太好像在別人的相簿看過啊!
還是每個在西藏的老太太都長得一樣呢?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水瓶子,誰的相簿?如果找到,記得和我分享一下,謝謝。

我個人看到的西藏老太太都長得不太一樣耶,有空時會再多放些老太太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