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光陰地圖0126〕旅行的幸福,遇見小蘋果和小天使!

寄件者 西藏
cut-IMG_5286

前日有朋友在PLURK上聊到,今年高雄燕巢用牛奶種養的蜜棗的甜度和SIZE,大家品頭論足一番時,我說了一句:在台灣真幸福,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水菓。我是有感而發的,去年遊西藏時,我們入藏是從成都飛往林芝,在往第一個景點的路上,我們遇到一群小朋友請我們吃棗子,看了半天吃了半天,才發現這是蘋果,不是棗子。

行前爬文,多少知道旅行西藏可能會踫到一群小朋友包圍你,和你要錢要東西,但我們很幸運,到西藏遇到的第一群小朋友是在林芝附近的鄉間,這兒觀光客不多,小朋友可能還未受到「污染」,下車拍照時,一群小朋友遠遠地跟著我們,我們的地陪導遊很照顧我們,雖是半個西藏人,但完全不避諱談此地小朋友和你要錢要東西這事,一路總會先提醒我們每站下車可能會遇到的是哪一種狀況。她說,林芝鄉間的小朋友還很純樸,放心和他們互動或拍照,他們不會亂要錢的,果然我們拍完景點,很開心地和小朋友聊天拍照,臨上車前,有小朋友拿了一籃棗子(原先以為),因語言不通,筆手劃腳間我們以為是要賣東西給我們(想說,又來了?),忙問導遊這棗子怎麼賣,導遊說,喔,這是小蘋果啦,小朋友要請你們吃的,儘管拿,擦一擦就可以吃了,這兒保證沒農藥,因為根本買不起農藥。我們忙說謝謝,拿了小蘋果,也拿了糖果和筆給小朋友,小朋友害羞地收下,我們心裡也害羞了,為自己剛才的小人之心而害羞。

Frances 大聲說:西藏觀光客較多的景點,如一些大寺廟附近的區域,還是常遇到一群小朋友猛然包圍你,和你要錢要東西,若跟團,可在下車前請導遊說明清楚該地狀況;若自助,就請隨時保持警覺,把貴重物品和金錢收好再下車。能旅行是一種幸福,把自己照顧好,才是幸福的開端。

======================================
很幸福地,近日小姑姑剛好寄來嘉義竹崎山上的「金龍蜜棗」讓我們嚐鮮,哇!這蜜棗挺大的,比平常買的棗子大了快兩倍,和小綠蘋果放在一起,真得會儍儍分不清呢。

IMG_18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