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光陰地圖0116〕老碗

IMG_1484
ps-IMG_1487
IMG_1488
IMG_1481


為了試試是否能在台北市找到老碗,也為了用最經濟不又失美味的方式填飽肚子,一看到這家「游,五十年老店,古早麵」,我就鑽進太原路7938號這家店,果然是有二位老人家在煮麵的老店。中午用餐時間,店中幾乎滿座,店家應該是舊碗都摔得差不多了,其實大部份都用塑膠碗(還好不是保麗龍碗,該偷笑了),幸好我的其中一個碗是老碗,慢慢地喝完這碗35元的的豬腸湯,等著「圖窮匕現」,喔,不是啦,我又不是荊軻,是等著看碗底是什麼花紋?是手繪感的花草、涼亭,還有小人、小帆船,碗背是好看的毛筆字寫著「清輝窯5804」,也許是有名的廠牌呢。另點了碗陽春麵乾麵,是恰好而傳統的滋味,調味的醬油滷汁、油葱酥、稍老的韭菜和豆芽菜,這餐花了65元,飽肚又看了一只老碗,開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也太年青了.那不夠老,頂多二三十年.

匿名 提到...

清輝窯在2017年國藝會補助陳逸如"小吃碗上外太空"一書中,做為全書引子。碗30年不老,可能要繼續留70年或170年才成古董,做為懷舊就無妨了。Frances 開心就好,繼續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