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光陰地圖0117〕帶著一百顆好奇的心去旅行

cut-IMG_1610

早上一覺醒來看鐘,哇!已經09:37,上班準遲到了,忙撥電話到公司(居然記得號碼),結果當然沒人接,才想到今天是週日,不用上班。怎麼還没到春天,我的蠢病就發作了。

快快出門「治病」,幫家人買東西時,就近去吃了網路美食「金春發牛肉麵」,清燉牛肉的確不容易做,原料要好才敢清燉,120元就把早午餐解決了,不過這家百年老店完全沒有用老碗,小小失望。

接著往誠品想找些突尼西亞的書,早些在網路上找過,中文的只有兩本,不意外地,誠品只有一本;昨天去傑利的台北新書同樂會「慢漫京都」簽書會,在紀伊國書店也找過,同上。路經貴婦百貨公司,到B1星巴客當「偽大」的貴婦好了,同樣咖啡價,可以享受五星級裝潢和沙發,哈!希望不要太多人發現我的「私房景點」啊!

在誠品,意外遇到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的主持人Janet100支牙刷去旅行》的簽書會,我一直很喜歡這節目和Janet真誠可愛的主持方式,這場簽書會少說有兩百人參加,Janet的旅行經驗很早、很特別,她又超會說故事的,大家從頭笑到尾,她的母親也受邀上台和讀者對談,看她們母女開心互動,原來Janet的開朗陽光完全承自母親和父母的教養方式,難怪她在節目中呈現的歡樂,那麼真誠,她今天的談話內容與之前她在台科大的演講相同,請看以下連結:

Janet儘管旅行過四十多個國家,我注意到她總是抱著好奇心去旅行,總是把自己歸零,不會去比較這個、那個景點怎樣怎樣;她也說,她今年最想去的是不丹,擔心觀光太發達,人心和風景可能不那麼淳樸了,所以想早點兒去,哈,和我一樣,我從去年就嚷嚷說,要和創意星球的黃建忠老師去不丹,一切就看機緣了。


IMG_1612-horz
IMG_1591
IMG_1598-horz
IMG_1536
IMG_1538-horz

2 則留言:

joe愛玩 提到...

ㄏ...我是禮拜六上午在北投碰見Janet,她人真的很親和可愛咧....
BTW,我的部落格搬家了,可以幫我把連結改掉嗎??謝謝

Joe愛玩
http://joelin1234.pixnet.net/blog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Joe,我改好了.
你工作時都穿得這麼嚴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