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新竹內灣、尖石〕懷舊、泡湯之旅

ps-IMG_1697

這樣微雨的天氣,若很想出門玩耍,又怕淋雨掃興,很多人會懊惱吧,其實台灣真是寶島,除了美麗的大山大海,到處都有溫泉,一天之內往返的路程就可以去泡湯、品美食,輕鬆過個溫暖浪漫的雨天假期。今天行程很趕,我們到新竹內灣、尖石,展開懷舊、「看」湯屋的行程,只能看,沒空泡,真是有些可惜啊!

內灣老街位於內灣車站前,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圈再造之後,展現全新風貌。老街最引人注目的這個全國獨一無二,建於1950年,木造兩層樓的內灣老戲院,我們造訪時正放著許不了、孫越叔叔演的老電影,這兒用餐可免費看電影,朋友們坐在戲棚下聊天,我則忙著爬到二樓想拍個全景,看著古董電影放映機,不禁想起那部描繪老戲院的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室外區有一些電影的經典人物模型,如外星人ET、蜘蛛人、鱷魚先生等,也引得大家玩興大發,拍了一堆搞笑照片。

附近新蓋的「橫山采風館」,仿客家土樓的建築形式,座落於內灣村的入口處,除固定展示傳統客家農莊文物外,正展出「第一屆電影海報、人文、古物展」,有些像香蕉新樂園復古餐廳,館內的老電影海報都好有趣,其實古早人的幽默也很重口味的。朋友和園內的蔣公塑像手勾手,和電影海報「咱們都是台灣人」剛好形成某種趣味,我忙拍下這景象。

接著我們往尖石,拜訪了依山傍水的「築茂緣」民宿,此處除了有咖啡、美食和大片山景的民宿外,老闆娘陳小姐是個無師自通的手作包高手,大家可以去她的「玩布格格」逛逛,她的包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細緻精美又兼顧實用性。

尖石一帶有水質良好的溫泉,我們前往「石上湯屋」,即使當日我們無緣泡湯,也參觀了各式湯屋,大家偷閑坐在高架觀景露天咖啡的平台搖椅上,放空幾分鐘,遠眺山景,也是一樂。再往「天然谷溫泉(休閒農場)」,感受尖石的另一湯泉之美,可惜由於附近正進行水源整治工程,無法看到養殖的鳟魚,這兒有SPA溫泉及冷泉、水舞戲水區等,我們一連參觀了有隱私性的雙人泉池、家庭泉池、個人湯屋,老闆強調他們自有豐沛的泉源,所以絕不使用回收溫泉水,水質經中油檢測為無味的碳酸氫納泉,摸來果然滑溜溜的,沒有硫磺味,對愛泡湯的我來說,下回有機會一定要來泡湯。

天然谷溫泉(休閒農場)的詳細交通可參考「農業易遊網」

ps-IMG_1593
pscut-IMG_1593
ps-IMG_1642
ps-IMG_1616
ps-IMG_1615
ps-IMG_1605
ps-IMG_1623
ps-IMG_1597
ps-IMG_1645
ps-IMG_1688
ps-IMG_1651
ps-IMG_1655
ps-IMG_1661
ps-IMG_1668
ps-IMG_1676
ps-IMG_1709
ps-IMG_1721
ps-IMG_1723
ps-IMG_1735
ps-IMG_1746
ps-IMG_1754
ps-IMG_1802
ps-IMG_18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