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新竹‧峨嵋‧十二寮休閒區〕一「桐」走向幸福

ps-IMG_1522

講到新竹,如果只想到科學園區,你就錯過新竹的一片大好風光。隨著經濟部商業司的朋友,我們一群部落客在非假日走訪了新竹縣峨嵋鄉,湖光山色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此地的快樂農夫謝素禎小姐,也是十二寮休閒商圈協會的秘書帶我們齊步走,先來到一處「峨嵋財緣宮」,原來是參拜月老的地方,這整座廟全由竹造,廟外掛著求緣的鴛鴦鎖片,我還是第一回看到這樣的月老廟。

接著來到「呱呱叫隧道」,我們納悶地看著這空空的棚架,難道它會唱歌嗎?原來這兒種滿各式瓜類,只是瓜兒還小,大多含苞帶瓜,一見可以看到這麼多小瓜,大家都興奮地東拍西拍,哈,原來呱呱叫的是觀光客啦。這兒採有機栽培,素禎姐隨手摘下桃子,叫我們放心地吃,果然原味現摘最好吃,清香的小桃子,我一連吃了好幾顆。

素禎姐帶我們循著大埤塘(池塘)的步道而行,隨處可見大片油桐花,有的滿枝怒放、有的正隨風飄舞旋轉而下,浪漫如初雪。看著落花舖滿小徑。我們不斷發出驚嘆,手也不停地按著快門,我不禁想起紅樓夢的黛玉葬花,少女時期,最讓人寄情的小說。

素禎姐一路揮汗解說,時而發出爽朗笑聲,她原來也是都市姑娘,嫁到鄉下卻從此愛上鄉村生活,如今兒孫滿堂,看來是她最大的收獲。

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有賞桐花自然生態健行步道、知性生態觀光農園、湖畔咖啡、自行車步道,中午還可以到有濃濃媽媽味的客家菜餐廳「ㄌㄠˋ山花飯店」(「ㄌㄠˋ」是客家話「逛逛」的意思),好吃的客家菜,讓我只顧吃,只拍了一張白斬雞做代表,這是當地農家飼養的土雞,淳樸的外表,卻香甜好吃,再沾點兒爽口的客家桔醬,真是難忘的好滋味。飯後我們將匆匆告別,主廚黃阿嬤一直叫我們下回應該多留些時間喝喝茶再走,會說客語的一位部落客朋友和慈祥的阿嬤主廚握著手聊起來,如果光看照片,你會覺得這是祖孫二人吧,我往往覺得,旅行中最珍貴的是遇到的真誠相對的朋友,黃阿嬤就是這樣一位讓你想起自己阿嬤的朋友。

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新竹縣 峨眉鄉 湖光村12鄰十二寮9

以上部份資料參考自各旅遊網站和經濟部商業司的資料。

ps-IMG_1568
ps-IMG_1529
ps-IMG_1422-tile
ps-IMG_1519
ps-IMG_1493

ps-IMG_1434-tile
ps-IMG_1455
pscut-IMG_1471-tile
ps-IMG_1476-tile
↓左圖是百香果花,好華麗的紫色大圓裙啊!右圖是什麼?不知
ps-IMG_1443-tile
ps-IMG_1580-tile
ps-IMG_1576-ti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