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光陰地圖0401〕阿拉伯女詩人的星光大道

IMG_1089
IMG_1090


曾紅極一時的歌唱比賽節目超偶和星光(在我心中,這節目已進入炒冷飯階段,所以容我把它列入“曾”紅極,這樣會被不舒服的人告嗎?不管了),我其實沒看過幾分鐘,這天轉到客家電視台,一眼看到蒙面紗中東婦女的畫面,我馬上就定住,再往下看完整個新聞,哇!太酷了,太讚了!居然有這樣的詩人大賽,大大華麗的電視轉播舞台,極其慎重的參賽者和評審。別以為中東只會打打殺殺,中東國家普遍重視文學,他們的公園、紙鈔和郵票上最常見不是政治人物的肖像,而是詩人、文學家的肖像,有機會應該多蒐集一些相關資料和照片,寫個專文(何年何月?)。

照片翻拍自公共電視

以下文字引自公視新聞:阿布達比百萬詩人大賽 女詩人晉級決賽
「中東地區有一個收視率很高的、百萬詩人獎金挑戰賽節目,一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女詩人一路過關斬將、闖進了決賽,不過卻因為她在詩裡批評伊斯蘭極端主義、而引發部分人士批評,甚至接到了死亡威脅。……百萬詩人大賽節目今年已經進入第四年,在阿布達比電視台每週三晚間播出,收視範圍遍及中東,平均收視人口達到一千七百萬人。本屆冠軍可以獲得130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四千萬的獎金,最後誰能勝出,四月七號晚間就會揭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