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光陰地圖0331〕預計前進又小又窮的快樂國不丹

IMG_1083

今年我和旅伴的年度大旅行決定於六月前往不丹,其實我們很早就想去不丹,倒不是受到那個「易先生」演員夫婦在那兒結婚的感召,我們早在有能力開始出國旅行的1995年就去了尼泊爾,可以想見我們一向對文明古國的好奇和好感,去年走了西藏,對喜馬拉雅山景更加唸唸不忘,今年剛好黃建忠老師又要開始帶不丹團,我們當然想跟啦,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更好奇這個又小又窮的國家,是如何成為世上最快樂的國度,今天去聽黃老師的講座,看著一張張不丹的照片,只要有不丹人民入鏡的,都是開心淳樸的笑臉,更令人期待了。

照片上是不丹第五任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登基時的畫面(Bhutans fifth king crowned),當年他是全球最年輕的國王,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不丹的快樂指數之所以高,除了宗教(藏傳佛教)的力量外,國王的領導方針居功厥偉。

不丹刻意避掉或減緩實施所有的現代化,對觀光客做總量管控;國際機場很小,因為一天只有幾個航班起降;遊覽車都是二十人小車,行李得掛在車頂;這些我都不意外,不丹曾有個新聞:為保護稀有珍貴來不丹過冬的黑頸鶴,全村禁架電線桿

每每思及這樣的淳樸還能維持多久?這也是我擔心的,所以我想即早去不丹看看。

5 則留言:

walter 提到...

哇~確定要去不丹啦,加油加油~
期待你的故事跟美美的照片囉^^

kristen 提到...

不丹,真是個吸引人的地方呀! 真羨慕你呀~~

水瓶子 提到...

你現在一年要出國兩次的長假,真厲害啊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水伯,到目前為止,我的請假天數還沒超過你吧。上回是卡過年,我只請2天,老闆並不知道我出國玩耍。

水瓶子 提到...

除了佩服你很會利用時間之外
能夠克勤克儉的存錢
然後全部花在攝影+旅行上
這點也是自嘆弗如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