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光陰地圖0317〕謝謝飛小魚來自泰國的明信片

ps-IMG_7697
ps-IMG_7698

謝謝飛小魚來自泰國的明信片,最近很多朋友去泰國旅行,且很多都是第N次去泰國了,可見泰國的確很吸引人,觀光業又發展得很適合全世界的朋友去旅行的國家。


猶記生平第一次出國(1990年)就是去泰國,而且是採半自助的方式,即行程自己規劃和控制,去了曼谷、芭達亞和當時很少國人去的蘇美島〈Ko Samui不跟團,沒領隊,當年除了出國留學,很少人第一次出國是自助行吧。團員只有我、老妹和朋友共5個女生,由旅行社代訂機票、車(含司機)、旅店和當地導遊就出發了,沒辦法,當時可沒有網路這玩意啊。一到曼谷機場(當時還很老舊,現在的曼谷機場可是又大又新啊,台灣的機場要加油了!),進海關,海關大人突然冒出一句「SAWA DIKA」,糟了,我聽不懂,只確定這不是英語,根據旅遊書上說,若聽不懂海關的話,千萬不要冒然搖頭或點頭,他可能在問你有無帶違禁品?你若亂點頭,可能會被抓去關,再加上當時有傳聞泰國海關有的可能會”順便要小費”一事,我很緊張,腦子空白了3秒,但臉上仍強掛著微笑,海關大人看我這阿呆樣,只好又再說一遍「SAWA DIKA」,我突然想起去旅行社拿票時,旅行社的人曾教我幾句泰文,啊!「SAWA DIKA」是泰語「你好」啦,我一緊張就忘了,我忙回海關大人一句「SAWA DIKA」,就這樣很愉快地帶著其他4人進了泰國。自此對泰國留下很好的印象,海關這麼友善,人民更是囉。
感謝小魚的明信片,小魚寫道:


Dear Frances:
這趟清邁,最愛的就是大象學校的表演了,實在是嘆為觀止,爆可愛的。當然,還有一件事是台灣不可能做的事,就是天天去按摩按到爽,舒服又便宜,只有旅行才會如此”奢侈”,金錢上時間上都是如此 。有機會,希望能跟你一起去探訪一些有歷史,增長智慧的旅行。

小魚
2010/3/10 PM11:55

1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一直惦記著,要在這篇小魚的"專屬文章"裡留下足跡的,結果拖了這麼久,呵呵!

小魚倒是沒去過蘇湄島,也很想去瞧一瞧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