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光陰地圖0303〕寄給自己的突尼西亞Tunisia明信片

ps-IMG_6727




在突尼西亞Tunisia寄明信片,丟郵筒,遜!要丟鳥籠啦!

怎麼說?有空再慢慢說給你聽,要先來去喀麻辣滷味,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出國回來總會特別嘴饞(可能我去的國家,食物比較單一,去日本和泰國的應該不會),台灣的食物太好吃也太多樣了,我每天找各式不同的小吃,吃個不停,還沒校閱(吃)完一輪。

這回突尼西亞Tunisia的郵政效率很讚,我在旅行的最後一天2/19寄的,才相隔11天,今天就有很多朋友陸續回報說收到我寄的明信片了。它的郵戳很清楚,也超大的,蓋住了文字的第一段,看不清楚的朋友,請來找我,我唸一遍給你聽,哈。

吃飽了,來說故事。突尼西亞地廣人稀(土地是台灣的4.5倍大,人口才一千萬,台灣的一半都不到),城鄉差距大,大都市的馬路上才比較容易看到這種黃色的郵筒,這郵筒很有伊斯蘭風情,其上有個圓拱門圖案;突尼西亞先前被法國殖民過,所以郵筒和郵戳都是阿拉伯文和法文並列。突尼西亞的一大特產是鳥籠,每家大飯店的櫃台都有個大鳥籠,本來是純擺飾用的,後來不知是誰的巧思,開始供遊客投明信片,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得知,突尼西亞的明信片極易寄丟,或要等個把月才能收到,建議不要在南部較偏遠的地方投郵,因為從南部送到位於北部的首都突尼斯還要一段時間,於是我在突尼斯臨上飛機回台前,才把明信片放到飯店櫃台的鳥籠交寄,明信片果然快速地寄到大家手中。突尼西亞的明信片呈象和印刷品質大致都優,這回一路買了很多明信片,寄了18張,趕了二個晚上,寫到手軟。

從突尼西亞寄國際明信片一律突幣0.6元(約台幣15元),但突幣的表達方式是600,這郵票上的人頭不確定是誰,當地導遊說,好像是一位文學家,但確定不是總統大人,因為我在大街小巷到處都看過突國總統的肖像,不會認錯的。

寄給自己的是撒哈拉SAHARA沙漠這張,這回去突尼西亞,很多成分是對作家三毛的想念,從小對她的文字就很著迷,當然對她和愛人荷西生活過的撒哈拉SAHARA沙漠非常之嚮往。


ps-IMG_7678
ps-IMG_7681
ps-IMG_5946
ps-IMG_6784
ps-IMG_6795
ps-IMG_6793-tile
ps-郵票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我收到了那張馬賽克明信片!!感謝Frances從突尼西亞寄給我的新年祝福,雖然本次無法同遊,但我仍可從你的短文及分享照片中,一窺突尼西亞美麗的風貌。
by Amy

盒子 提到...

謝謝法蘭西斯的突尼西亞明信片,
整個虛榮起來,
因為這個國度還沒人拜訪過,
感覺很特別又神秘,
建築物很美呢!

SUNIL 提到...

我也收到了!
寫這麼多張明信片~辛苦您啦!

Unknown 提到...

我第二天就寄了
在那個像城堡的飯店
但沒半張收到
5555...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SU大,想到大家收到明信片時的開心笑臉,就有力氣把它寫完,還好我的室友也晚睡.

Maggie,你的明信片可能還在開羅安聖城附近流浪,像我們一樣捨不得離開突尼西亞,應該快到了,繼續祈禱囉。

Carrie 提到...

Dear frances:
果然和寄出地有關係,
下回旅行,也要來寄更多明信片和好友分享^-^

Unknown 提到...

嗨 可以請問從突尼西亞寄到台灣要多久嗎??
一直都還沒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