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光陰地圖0306〕《當櫻花盛開》。在艋舺。



今天的流水帳都是我很愛的活動,早餐是大腸麵線和豆漿,滷得剛好的大腸,再加上我愛的香菜和辣油,真是太好吃了,而且才35元。然後看了部很感人的電影《當櫻花盛開》,下午馬上將電影相關的感動化為行動,帶老爸老媽去龍山寺,因為他們說從没去過龍山寺,一直想去看看。

我們在龍山寺內供著諸神,幾乎你想到的都有,我們在每位考生都愛拜的文昌帝君前看到一個很豐盛齊全的供盤,有菜頭(好采頭)、葱(聰明)、芹菜(勤勞)、粽子(一舉高中)、蒜(算盤)和筆,如果考試科目也準備這麼齊備,應該是會高中的。龍山寺附近很多佛具店,剛好有織繡店在廊下展開繡布,好像正要完成一幅作品,但不見師傅,這也我第一看到正在做工的繡布,每次來艋舺都有新發現,很好玩。

黃英雄老師導讀《當櫻花盛開》

註:好吃的大腸麵線,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和宋廚菜館同一條巷子,沈伯早餐店。

IMG_0648
IMG_0651
IMG_0680
IMG_0690
IMG_0698
IMG_0712
IMG_0710
IMG_0724
IMG_0718
IMG_07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