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2010突尼西亞〕美景當前來個大解放吧@杜加(Dougga)羅馬古城遺址

ps-IMG_2841
ps-IMG_2847


不知是否近來心境有所轉變,以往旅行最怕遇到下雨,一怕行進不方便,二怕拍照沒有藍天白雲會不夠美,還有最怕的是相機會淋溼受潮,但這回到杜加(Dougga羅馬古城遺址遇到雨天,我竟覺得這樣非常美好,雨絲增添廢墟的頹廢,頗有詩意。

很多人會好奇,原來非洲也會下雨喔,到杜加這天是入境突尼西亞的第二天,一早出發,天陰陰的,帶路的玩家Tracy說,突尼西亞已經好幾個月沒下雨了,雨天對他們來說才是「好」天氣呢。也許因為一夜好眠,也許有Tracy打了預防針,我精神奇好,一路一直拍公路風景,完全不受天氣影響。

到了杜加,在入口UNESCO標誌前剛好有隻貓咪在迎接我們,大家又是大拍特拍,我等大家走遠,想幫貓咪來張獨照,牠真懂我,在牠張望著UNESCO標誌時,我按下快門,非常喜歡這樣的「對話」,雖然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羅馬古城遺址不外乎神殿、列柱大道、劇場、競技場和浴場,所以我猜杜加(Dougga)羅馬古城遺址最受觀光客喜愛的是這個古代公共洗手間吧,看,居高臨下,一望無際的橄欖園山谷,view多好啊!我當然也要來解放一下囉(假裝的嘛,別駡我破壞古蹟喔),呵!呵!

旅行社給的資料:【杜加古城】由迦太基王朝首建於西元前四世紀,在第二次布匿克戰爭結束後成為柏柏-努米底亞王朝國土的一部份,於西元前一世紀納入羅馬帝國非洲省領土,於西元二世紀開始獲得充分建設,當時約居住著五千名人口。位於山區的遺址內滿佈著大型公共建築,我們將步行其中,一一拜訪【半圓劇場】、【二座公共澡堂】、【Capitol大神殿】、【集會廣場】與【公共市場】。

ps-IMG_2939
ps-IMG_2953
ps-IMG_2951
ps-IMG_2941
ps-IMG_2940
ps-IMG_2989
ps-IMG_2982
ps-IMG_3097
ps-IMG_30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