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第二十六次導覽報名》訪「望春風」詞曲作者故居,談《四月望雨》音樂劇(3月12日中午開放報名)


我們圓環文化工作室又有新活動,詳如報名網頁:


2010四月望雨四度加演海報

獨夜無伴守燈下,清風對面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當(音dng)著少年家
果然標緻面肉白,誰家人子弟
想要問伊驚歹勢,心內彈琵琶

想要郎君作尪婿,意愛在心裡
等待何時君來採,青春花當開
聽見外面有人來,開門該看覓
月娘笑阮憨大獃,被風騙不知

你知道這首耳熟能詳的台語經典老歌「望春風」的作曲/作詞者是誰?你知道這首1930年代描寫少女思春,紅極一時的歌曲,為什麼曾被當權者「故意」忽視。

圓環文化工作室2010年重點人文之旅活動即將開始,歡迎部落客們一同來聆聽,即將於2010年5月7日至5月9日於國家戲劇院上演的台灣經典音樂劇《四月望雨》的主要演員現場清唱,暨一同走訪「望春風」作曲者鄧雨賢先生和作詞者李臨秋先生曾駐足的大稻埕。

季紅的純真
夜愁的淒苦
春風的羞澀
夜花的哀憐

《四月望雨》音樂劇是描寫近代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先生 (1906~1944)的故事,本活動期望能將此音樂劇的演出訊息讓更多朋友知道,所以只要您的部落格已經營一年以上,且每個月都曾發文一篇以上,並願意在參加本活動後發文記錄者(不限字數),都觀迎您報名,我們將於3月22日以簡訊通知您是否報上名。

《四月望雨》部落格
《四月望雨》所要表現的要素與藝術實踐

活動時間:4月10日(六)2~5pm
導覽老師:葉倫會老師
集合地點:仁安醫院(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37號,台北市社造中心)
(交通資訊:捷運雙連站或公車重慶北路涼州街口站,延平北路太平國小站或第一劇場站下車)
活動行程:
2:00~2:30仁安醫院《四月望雨》導演楊士平導聆,並邀請主要演員清唱演出
2:30~5:00日新國小(鄧雨賢先生曾在此任教)
陳德星堂
慈聖宮(早期百姓的心靈寄託)
李臨秋銅像 (「望春風」的作詞者)
李臨秋故居
辜顯榮故居
波麗露西餐廳
台北巴西咖啡(1930年代當紅歌手純純﹝劉清香小姐﹞開設的咖啡廳)

費用:完全免費
參加人數:30人
其它說明:
.歡迎參加的朋友帶相機,記錄本活動。
.本活動準時開講,風雨無阻,請自備帽子或雨衣。
.凡參加本活動者,將致贈葉倫會老師編著的「積福和養生」乙書(NT$100/已發行6萬冊)和《四月望雨》明信片乙組(參加者皆有獎);當天另備有純純主唱的「跳舞時代」EP*10張、大稻埕相關書籍3本供參加者抽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