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2010突尼西亞〕我一定要拎個鳥籠回來

pscut-IMG_6036
 
↑這個突尼西亞咖啡店前的鳥籠,真的有養小鳥,這隻小黃鳥和我一樣,正望向藍天,再美的籠子,也抵不過廣濶的藍天吧,小小感傷了起來

從突尼西亞Tunisia不辭辛勞,沒有托運地,我一路拎了個鳥籠上下飛機回來,注意喔!我不是去北京,不是穿唐裝溜鳥的那種畫面;也不是一時興起,想開始養鳥,這鳥籠是突尼西亞必買的特產,大家在一些有中東場景的電影,如《北非諜影》、《英倫情人》中,不知是否對它有些印象呢?有它就一整個很有中東FU,非常之浪漫。

我買的鳥籠比飯店櫃台的小一號,猶記參加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會時,只有我一人和領隊提說一定要帶我去買鳥籠,當時大家看著我,好像我是怪物/鄉下人(我亂猜的,好受傷),到突尼西亞的第一天在聖布薩德( Sidi Bou Said我就買了,因為聽說此地的鳥籠做工較好,最多樣,很有得挑,其他的團員只是觀望,只有另一人也下手了。哈,但自此團員們一個個都開始心動,到了後面幾站,都在找鳥籠(我應該可以去購物台上班了,掩嘴偷笑)。我猜可能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突尼西亞有這個好玩的東東,或知道的,也許怕拎上飛機的麻煩,並不打算非買不可。鳥籠大致分為幾種,木頭顏色的是傳統型,由橄欖實木做成,較堅實厚重;另一種藍白色系的是合成板上漆做成的,較輕,價格也較「輕」些,別有地中海風情。有個團友買了由陶土燒製的鳥籠(如下照片),回家在其內放上燈泡或臘蠋,又是另一種中東浪漫風情。

我其實很想買最大的,但想到可能會被航空公司要求多買一張機票,划不來。回到家,老媽一看到鳥籠便大叫說:不准給我養鳥,不衛生。哈,我笑到不行回說:這個很貴,好幾萬(指旅費)哩,捨不得拿來養鳥啦!鳥籠一個約台幣7001100,看大小和做工,由鐵絲和實木做成,拿起來蠻重的。

旅行的最後一晚,團友們決定來個鳥籠PA惜别晚會,所有團員把各人採買的鳥籠集合到其中一人的房間,順便來個「賞鳥籠」大合照,很讚吧!一次可以看遍各式大小花色的鳥籠。其中最大號的是領隊買的,他要供在公司,以後開旅遊講座時可用,我的是第二大隻的那個(突幣$30元,約合$台幣750元)。其實我們原先的構想是,每個人都拎著自己鳥籠,一字排開,通過海關時,一定挺威風的,也挺好笑的。pscut-IMG_2196
ps-IMG_2544
ps-IMG_6778
ps-IMG_6779
ps-IMG_5946
ps-IMG_6769
ps-IMG_7686
ps-IMG_7685
ps-IMG_7689

9 則留言:

志偉 提到...

好漂亮唷
我也很想買一個

匿名 提到...

很特別耶!^^ -fiddler

Unknown 提到...

真的好特別,一切辛苦都值得

相信的一天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risten 提到...

好有FU哦,是我也會不顧辛苦的拎一個回來吔...

我最近就有打算買一個木鳥籠,想要掛在陽台,不養鳥,而是種植物,如薜利,嬰兒的眼淚之類的植物.

Unknown 提到...

我們太看得起一逐光的亮度
點上蠟燭照上燈罩
....真的很微弱
散發不出伊斯蘭PUB的氣氛..呵呵

Unknown 提到...

我們太看得起一燭光的強度
點上蠟燭
蓋上燈罩
真的很微弱
散發不出伊斯蘭PUB的感覺
哈哈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Dear Maggie,那把它拿來放我家啦,我家燭光比較強。

好,我開玩笑的,加些想像力在鳥籠上就有FU囉,且上面有滿滿的回憶,日後不管何時看它,都會很值得的。

小米麻糬 提到...

這鳥籠真漂亮,不養鳥的鳥籠可以做什麼呢?
我覺得把它做成一個燈飾,裡面放燈泡照耀出,或是小鳥籠裡面放著蠟燭,直接放桌上,很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