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台南玉井〕老鄉長庭園餐廳、瑪莎園、綠色空間

ps-IMG_0758

台南玉井虎頭山是玉井的最高點,登上山頂一片綠意,且可俯瞰整個玉井盆地,能在此悠閑地用個餐或喝個下午茶,是再愜意不過的了。我們先在老鄉長庭園用午餐,由玉井鄉退休的王鄉長自建創意的庭園餐廳,一草一木看得出老鄉長的用心。

我點了鮮魚套餐,是刺很少的豆仔魚,夏天吃新鮮的蒸魚果然較其它肉類清爽,炎炎夏日在戶外用餐,我居然很快就吃完了。朋友點的素食火鍋,以南瓜為湯底,搭配多樣的青蔬和菇類,非常健康又飽足;另一位朋友點的是虎頭山套餐,我們很好奇胡亂地猜著,該不會是用老虎頭或虎頭蜂入菜吧?哈!想太多,其實它的主餐是原住民香腸,別有一番風味。飯後甜點是愛文鮮芒果和芒果冰沙,很享受啊!飯後節目是芒果蛋捲DIY,原來做蛋捲不太難,因為最難的部份是蛋捲麵糊老鄉長已經弄好了,我們只要把麵糊擠在一個火熱的鐵板上,然後壓平,用棒子一邊捲一邊塑形,當然好看的蛋捲還是需要一點兒功夫的,這蛋捲吃來蛋香十足,倒沒有太多芒果味,想著也許建議老鄉長下回可以做可麗餅或鬆餅,加上綜合水果和芒果冰淇淋,應該是美味又好玩的甜點或下午茶點心。

飯後散步到鄰近的庭園餐廳參觀,瑪莎園和綠色空間。聽說瑪莎園的主人陳老師是愛狗人士,故瑪莎園很歡迎客人帶家中小狗來此園散步,相信對很多愛狗人士應該是很開心的,我們在此品嚐了芒果啤酒,它可是台南善化成功啤酒廠特有的酒類,富果香和甜味,沒有啤酒的苦味,是夏日必飲的清涼好滋味。再到景色極佳的綠色空間品嚐他們的冰淇淋百匯,有多樣水果和多種口味的冰淇淋,邊吃冰邊享受滿眼綠意,是都市人最奢侈的夢想,難怪非假日,也迎來將近有七成座的客人。

老鄉長庭園

MASA瑪莎園

綠色空間

ps-IMG_0762

ps-IMG_0764

ps-IMG_0767

ps-IMG_0768

ps-IMG_0771

ps-IMG_0773

ps-IMG_0783

ps-IMG_0789

↑芒果啤酒是台南善化成功啤酒廠特有的酒類,富果香甜味,卻沒有啤酒的苦味,夏日必飲的清涼好滋味。
ps-IMG_0781

ps-IMG_0783

↑台南玉井虎頭山是玉井的最高點,登上山頂一片綠意,可俯瞰整個玉井盆地。
ps-IMG_0797

ps-IMG_0798

ps-IMG_0803

ps-IMG_0808

↑冰淇淋百匯,有多樣水果和多種口味的冰淇淋,上方是荔枝冰淇淋,左方是西瓜冰淇淋,右是百香果冰淇淋,都是店家用新鮮水果自製的(不用擔心吃到塑化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