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台南玉井〕玉民油行的好吃的「台灣黃金蕎麥麵」

ps-IMG_0855

日本人一向注重養生,每每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精研各種蕎麥麵,蕎麥麵煮好撈起,以乾拌麵的方式,加上柴魚片、海帶、醬油、清酒、蔥花和七味粉等,看似簡單的食物,但總是引人食慾,尤其在炎炎夏熱,真是無刻都想來碗蕎麥麵啊。

我們來到台南玉井,拜訪玉民油行,他們的高山苦茶油和其它料理油品,都是純手工古法提煉,優質健康又養生。近年他們開發另一個也是講求養生的產品「蕎麥麵」,看這段文字「黃金蕎麥是日本稱之為長生不老蕎,韓國人認為它是神仙的糧食,德國人比喻為東方神草。」,充分說明全世界都知道蕎麥麵的優點,玉民油行的老闆也親自向我們解說,他們的蕎麥都是和台灣的農家採契作的方式購得,從栽種到收成,都有嚴格的把關,消費者可以絕對放。查了資料,發現「蕎麥含有芸香醇,可以強化微血管、防止腦中風等疾病,並防治大腦記憶細胞破壞或失智症 ... 蕎麥含有八種必需胺基酸」,真想三餐都吃蕎麥麵,尤其家中有長輩的。

原以為蕎麥麵不好煮,原來蕎麥麵放入滾水中,只需煮三分鐘就可上桌享受美味了,但若不小心煮太久,它也不會有糊掉軟爛的狀況,因為他們是用黃金蕎麥製麵,果然有嚼勁。蕎麥麵可搭配玉民油行自製的蕎麥醬、苦茶油或各式醬料,如芝麻醬等去拌麵,再加上小黃瓜和紅蘿蔔切絲,豐富視覺和味覺。

另外這麵條不像平常我們煮麵一樣,煮完後的湯水呈現粉白色,無法使用,黃金蕎麥麵煮完之後的湯水呈現一般蕎麥湯水顏色,可以拿來煮個蔬菜丸子湯之類的簡易湯品,吃完乾拌麵,總是想喝個湯,這樣料理一餐,非常簡單美味,又兼顧到全家人所需的營養。

吃麵的同時,我們也品嚐了「台灣黃金蕎麥奶茶」,有些麥香的飲品,感覺消暑養生。

玉民油行的台灣黃金蕎麥麵,可以網購喔

ps-IMG_0853

ps-IMG_0858

ps-IMG_0850

ps-IMG_0860

ps-IMG_08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