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光陰地圖0101〕從陽明山飛奔到台北市田徑場

ps-IMG_1052

新年的第一天我們想去陽明山看櫻花開了沒?上仰德大道到文化大學附近,往中油加油站旁的花卉試驗中心一探,哈!櫻花當然還沒開,白梅、山茶花和楓(槭)紅才是當天的值日生。雖然光影不在,沒有狂想框下的景物,但反而可以專心地散步聊天。接著去朋友家遠眺山景和泡湯,先到巷口一家手工烘焙豆子的吉佳咖啡店,外帶了手工餅乾和咖啡,這兒講究新鮮烘焙,現磨現喝,很滿足地享受今年第一杯好咖啡。

在附近吃完好吃又實惠的牛肉快炒,下山回家時,我提議就近去飛小魚口中很棒的台北市田徑場開開眼界,順便把吃太撐的晚餐消化一下,這國際級的跑道果然很優,超有彈性的,連我這不愛運動的人,都上去亂跑了四圈才累得停下來。新年的第一天,有吃、有玩,也健康了一下,很好。

延伸閱讀〔盒子〕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盛開

工務局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8:00~17:00
台北市仰德大道417532 (加油站旁,近文化大學)
02-2861-6361





ps-IMG_1056
ps-IMG_1077
ps-IMG_1086
ps-IMG_1096
ps-IMG_1101
ps-IMG_1072
ps-IMG_1125

2 則留言:

志偉 提到...

陽明山的楓葉挺漂亮的唷,那個台北是田徑場,一般人都可進去的嗎?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志偉,台北田徑場除了有賽事,平常大家都可以進去,不用錢。只是我們拍著拍著,有警衛突然過來說,這兒不能拍照。不知為什麼?(有誰可以告訴我?)我當時沒打閃燈,應該不會閃到專心跑步者的眼睛,也沒拍在別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