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城市記憶.記憶城市:「進城記─台北定格今昔百景」攝影展

ps-IMG_6397

週日一早來台北城艋舺聽李乾朗老師導覽龍山,午後再轉進剝皮寮看「進城記─台北定格今昔百景」攝影展79日至828日)
展間分為序曲、百年誌、話說台北、寫真、印記台北、清領、日治、生活、民國等。一張照片道盡千言,有些是單張同主題的系列老照片,有些是古今對照的排放方法,一樣的青春美少女,儘管裝扮不同,但一樣隔空相呼應著青春,極為有趣。

展間之一「印記台北」將古蹟做成燈箱,下方放著相對應的紀念章,一向喜歡集印的我,看著許多以往拜訪過的古蹟,很開心地一個個蓋著,彷彿再一次拜訪這些「老友」,印記上的線條,帶著我們欣賞古蹟之美,且終於看到位於現在台北西門町國賓大戲院所在地所蓋起的台灣第一家專作電影放映的戲院「芳乃館」戲院的照片。這是小時候最愛的大戲院,看電影就是要大螢幕才過癮呀。

展間之二「台北書室」放些台北的相關書籍,如舒國治的《水城台北》等,展間黑黑地看來比較適合約會,喔,是可以在這裡慢慢看書啦,也有水瓶子的《台北咖啡印象》。資料搜集、回憶台北,聽老台北的故事,推薦大家進城看展。

新聞稿:【進城記】剝皮寮街區開展,250張今昔影像見證台北成長

走過國賓戲院四十年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021&eid=1021001ps-IMG_6376

ps-IMG_6401

ps-IMG_6414

ps-IMG_6409

ps-IMG_6419

ps-IMG_6422

ps-IMG_6433

ps-IMG_6399

ps-IMG_6383

2 則留言:

卵生水筆仔 提到...

上次就想去看,一忙又忘了,要趕緊去了^^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只展到8月28日呢.